星期五作了一些雜糧麵包.原本可吃五天.但拿一些去和同事分享.所以存貨只到明天.今天沒排什麼事就來作一些麵包吧


這次作蜂蜜龍眼乾核桃麵包和雜糧起士包.還另外烤了好吃的櫛瓜烤肉蔬菜披薩.給兒子當中餐..應該很好吃啦.因為我烤兩大片.兒子整片吃完.小孩好像就愛這種食物.



早上我先剝了一大碗婆婆剛作好的龍眼乾.我覺得自己剝比較衛生.自從看人家剝過.我就不太敢吃剝好的.



將麵糰分成一大一小.先取出一部份.留一部份加入烤香的核桃碎和龍眼乾(分次加喔).打成龍眼乾蜜香雜糧麵糰.這麵糰也不簡單喔.有高筋麵粉.法國麵包粉.全麥麵粉.裸麥粉.亞麻仁子.黑白芝麻.岩鹽.黑糖.雞蛋.


蜂蜜.橄攬油.酵母粉.還有星期五特地留下來的老麵.都是天然的食材.很健康吧.


孩子不愛吃龍眼乾和核桃所以另外留一些不加的麵糰.



這次作成麻花辮形狀.感覺較鄉村.



披薩的主要蔬菜.番茄片.青椒片.櫛瓜片.還有在麵皮上塗上橄攬油和蕃茄醬還有放讓乳酪絲.鋪放這些蔬菜後再切兩三片醃得香香的肉片.再灑上一層乳酪絲現磨黑糊椒用高溫烤到表面和底部上色就行囉.



兒子吃了這樣一整個呢.另一個留給女兒.不過應該吃不了整個吧.





 其實麵包店都跟現在加化學香料的這間一樣多多少少都有添加.所以我想最保險還是能自己作最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