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有空我就要先將帶殼咖啡豆去殼.然後祧豆(將有暇疵的豆子挑掉).常常一小袋就可從下午5-6點挑到12點.所以要坐在電視機前聽聲音.一袋大概能有2-3罐這樣的玻璃密封罐.


我愛手烘咖啡.我現在已能一次烘出半磅了喔!


我烘的顏色是不是很均勻很美ㄚ.烘完要馬上用電風扇強快速降溫.現在銀皮也烘的幾乎很少了


豆子挑過烘出的品質會相當好.也不會有空殼豆.半邊豆的.喝起來也很順很舒服.





我以前一次都只能烘一盤.現在已能一次烘出兩盤了.當然時間和火候都要更注意囉!


須要磨豆的客人.我都用我的寶貝小紅磨豆.



其實先磨豆真的很不建議.建議可以買這種磨豆機.尤其中間這台重心較低會比較穩!


這種手動磨豆機可擺飾且磨的很均勻.且可梢稍調整粗細.




再準備個手沖器皿就可喝好喝的黑咖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