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去殼後.去下來的殼我都把它放在植栽上.尤其是可食用的香草植物或蔬菜.一來可減少垃圾的量.二來鋪在泥土上可以幫植物禦寒.三來就是變成天然的肥料.真的不錯.咖啡去下的皮我也都是倒在咖啡樹下成為天然的肥料.我這次皮很多.我就建議姊夫挖洞一層土一層咖啡皮.改天混合泥土種菜.應該會很肥沃!



這盆是小白菜苗及薄荷


 



下面的菜也長的又肥又綠.看起來蠻清脆的.看到很多化肥和有機肥在菜中殘留的硝酸鹽.心裡真是怕怕的!


 



好久都沒時間把蒐集來的大鐵桶都上乳膠漆.改裝後放我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種花.放上木板當架子也都不錯


不過要一起改造.要亂一次亂就好.這是今早上漆三層約用兩罐小漆.約花1.5小時.再上包奘紙.綁麻繩穿把手都得要花不少時間.但很有日式FU.不過我已跟老板說不苚再留給我了.想想也很厚工.只不過覺得丟掉就成廢鐵.至少還有把它先作其它利用




用改造後的鐵罐種的柚子盆栽長的又大又美.


星期一我有上環保皂的課程.再下來就要來作廢油家事皂.看起來超好用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