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作手工果醬了.看到芒果盛產.想起它香甜的美味.


昨天一早上市場買了最當季的愛文芒果.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清洗高溫消毒完罐子後.再用大烤箱慢慢烤乾.才來熬煮我的果醬.



這次新瓦斯爐第一次熬煮果醬.芒果的量有點多所以必須分成兩鍋.消毒時小指被水燙到.所以熬果醬的熱氣就讓我的手有點痛苦.太久沒作的事就是會有點生疏.



其實夏天熬果醬是苦差事.幸好昨天天氣還蠻涼爽的.所以還算很不錯的熬果醬好日子.


我最愛作果醬的後製包裝.雖然也同樣很費用.但我樂在其中.因為將玻璃瓶用棉紗布擦的亮晶晶的.再貼上可愛的小貼紙並將蕾絲紙綁好.覺得果醬就變得很美了呢!


很多朋友也都開使熬煮果醬.大家都作得超開心的呢.



兒子的暑假輔導今天開始.所以他請我教他點心.他要親手作送老師.我就教他秤材料.*倍數.和步驟.讓他自己攪拌材料.還蠻有趣的.烤得很不錯啦.不過材料要早上準備.冰到晚上才能烤喔.



有了手工果醬和馬德蓮整個就有法式的感覺了.



書上說馬德蓮在法國都是HOMEMADE較多.反而店裡很少賣呢.


但它就是有簡單美味的好味道.真的可愛的貝殼外型.讓我愛它愛的不得了呢.也常作來送給同事朋友嚐嚐.


加上蔓越莓更是我的最愛.因為它會讓奶油的香氣更清爽.一點也不會膩呢.不過兒子你也加太多了吧!

 


這次使用黃色二砂.讓它的風味更佳.若顏色要清透些者請使用白砂糖喔.





好愛果醬晶瑩剔透的樣子.


這次熬煮了30瓶.希望到冬天還有好吃的果醬可以吃.


芒果果醬是全家都愛的第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