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是咖啡花的觸媒.如果我早兩天回斗六.鐵定更美更壯觀.因為周六回去斗六很多的花都謝了.花期就一兩天而已.不過還是白芒芒的一片.



 


去年沒有幾包咖啡.在房間窗台曬曬就行了.還不用上頂樓曬呢.


因為前年長好多.又幫咖啡修枝矮化.所以咖啡長得很少很少.剛好那陣子我在忙作鳳梨酥.老公一人採就還


ok啦.去年我好像才採兩三次而已!


 


但今年看這雪白的花大大的盛開.哇.咖啡今年鐵定不少少.真的很不錯.不過今年好像都沒施肥.反而去年有幫它補些營養.哈.很讚.






咖啡花雪白清香.盛開時白芒芒一片.好像下雪.真的好美喔.不過我自己很少看到.因為花期實在太短了.


早上拍的照片.花真的很多很多.應該放幾個蜂箱採花蜜的.想必蜜蜂會 忙到累垮.現在龍眼花也正在開謝中.




下圖搭開啡花後半部有咖啡色鬚根的都要謝了.前面正要開的花才是雪白美麗的.

我覺得台灣咖啡就又甘又不酸也不苦.何必費神喝什麼麝香貓咖啡.實在不太衛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