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斗六回來烤了一盤巧克力布朗尼.放滿了烤香的核桃.再來烘半磅的咖啡豆.涼涼的秋天.好幸福的午後時光.





星期六早上去水湳市場買土鳳梨熬果醬.好久沒去了.所以去那裡的跳蚤市場逛逛.



買了兩個果醬罐.一個插花.一個作乳液.買了一把玫瑰.要蒸餾出花水來作乳液.我隔了一天從斗六回來


看花有點開.將外圈較開的花瓣拔起.其它整理一下還是很漂亮的兩盆.花水就是將花瓣洗乾淨.用一個玻璃蓋集蒸氣水.中間放一個碗將蓋子倒放.上面放冷毛巾.冷凝成蒸餾的花水.拿來作乳液.蒸壹個多小時才68C.還得換冷毛巾.真正有搞工.


等冷後加16CC的橄欖油+16滴小麥胚芽油.10滴維他命E+16滴的乳化劑+薰衣草精油.放入玻璃瓶搖一搖就變成自製的乳液了.放冰箱可保存30天.不冷藏就只能於7日內使用完畢.很好用.滋潤不油膩.天然不加防腐劑ㄋㄟ.




雖然最近沒PO文也忙的很.又作了一大罐巧克力核桃蛋糕.熬了鳳梨果醬.作了乳液.整理花園.只種花還沒整 理啦!作了兩個布鉛筆袋.忙的很ㄋㄟ.這玫瑰花有點開了.不過我還是在今天(二)把它吊起來當乾燥花.不要


浪費.但如果要作一把漂亮的乾燥花.記得買回來.不要插水了馬上整把倒掉在陰涼通風處.就會是一把漂亮的乾燥花喔!



上面這塊布是我老公看到要我女兒跟我講的.買了一碼.本來三碼都想買 回家.忍一忍加買緞袋和拼布塊.也買了640.其實也算便宜啦!


不過怕被唸不敢買太久.老闆她說她禮拜六都 會來跳蚤市場擺攤.布不算貴.有些美式鄉村風的布還不錯.不過本人喜歡這一塊.


我喜歡蒐集漂亮果醬瓶.這種瓶蓋的我喜歡


這果醬瓶的蓋子很好看喔!買來插花高度正好.


本來想自己作個袋中袋.看到這個英國國旗袋中袋才100元.買的比較快啦!好用喔!還可放縫紉工具.



收到大姑姑寄給我的三本書.兩本關於健康和用藥.一本是杯子蛋糕.都是原文作法應該都差不多.


真是太謝謝姑姑遠從美國寄來讓妳太破費了.我還得查一下字典.英文沒多好.看不是很懂.但崇洋的我孩是粉喜歡喔.


早上將自己較喜歡的棉麻布稍梢整理放在藤籃裡.準備有空要來做新玩意兒.





我粉忙但是還是有回斗六喔.咖啡快可以採囉!想買今年新咖啡豆的朋友再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