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現在讀商專所以學校沒有供應學生午餐了.所以從上禮拜我就利用假日去市場買菜.每天早上煮飯.有時就順便將晚餐一部分準備起來.其實用點時間.小孩吃的會比較營養健康.我早上常用平底鍋加蓋子煮上幾樣菜.有時會炒些蝦米菜烳.魯肉油豆腐.煎豆腐.炒瓢瓜.空心菜.高麗菜.少量煮一點也不麻煩.煎荷包蛋.哈哈連續帶了一個多星期.女兒每天來我辦公室拿.還都是熱呼呼的呢.我兩個便當裝在一起.用花袋裝好.包上保暖的毛毛毛巾.放在厚厚的防水束口袋中.真的還蠻方便的呢.女兒也好喜歡我的愛心便當呢.現在兩個母女一起帶便當.又好像回到國中.高中時期.只是那時用的是保溫便當盒.現在可以晚點作.更加溫暖呢.最高興的是女兒.她的零用錢可以省很多起來.還有不用她操心吃飯問題呢.若時間上可以.真的希望媽媽們可以幫小孩準備營養美味的好吃便當.小孩會很開心的.也會留有一段溫暖記憶喔.我不愛蒸飯.就算每次都有繳費.我也不想蒸.因為蒸飯的那種味道我真的很不喜歡.所以國高中吃的便當雖然沒很溫熱.但飯冷冷的卻甜甜的滋味格外讓我記憶深刻呢.最愛阿母炒的金黃香脆的吻仔魚.特別下飯.讓我第三節下課就忍不住吃完了呢.還會自己買紫菜湯來泡呢.第四節一下課馬上睡個飽飽的午覺.真的很滿足.所以下午和同學都會再去忠孝路或第三市場吃麵或肉羹麵線.這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一段回憶呢.自己做的便當真是好吃呢.


女兒好像三餐都被阿母控制住了.哈哈很少有外食的機會了.希望可以減少不當'食物的殘害.我真的覺得吃了近十年的外食.身體真的越來越差了.所以不希望女兒也是如此.所以多花一點時間每星期省下的外食費可以多買三四天的菜呢.好處說不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