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的早上就上菜市場去買新鮮的芒果.蘋果和檸檬.


這次買了十二斤的芒果.還真重ㄋㄟ!


首先將芒果清洗乾淨.晾乾一下.果醬是不加一水的.唯一添加的水份是檸檬汁.



果醬熬煮兩三瓶是比較簡單啦!數量多就得勞動老公女兒幫忙.三個人也削了50分鐘.


芒果不是很好'削.力道要輕.不能太大力.才能削的乾淨和皮不厚.





每顆去子取肉再切小丁.這也是搞工的地方.有果粒更好吃.所以這次不用料理機打碎了.讓它有更能有芒果實在的口感!


用壓泥器稍壓.放糖下去醃.這次放二砂它的糖味較香.白糖也可以.透明淺黃.顏色也美.


再加上蘋果丁.檸檬汁.這次要用兩鍋熬煮



開火煮前需先將洗好的瓶子用熱水煮過.再用烤箱以150以下的低溫烤過.蓋子也要煮過用餐巾紙擦乾


熬煮到透明狀.兩鍋加在一起.要裝瓶了!瓶子放在乾淨的托盤上.排好瓶子依序填入芒果醬.


填瓶要趁熱.以前我傻傻的都用手拿.燙到半死.還好翻書看到外國奶奶都是這樣裝瓶的.才改善我裝瓶的夢饜.現在烤瓶子也用夾子夾.我這麼會買機司.終於漸漸都有它们的用處了.哈哈....



我每瓶都是紮紮實實的果醬和芒果.要讓吃到的人得到滿滿的幸福口感.


其實也因為要倒到不能再倒的程度才會有最佳的真空狀態啦!



蓋上蓋子.旋緊.趁熱馬上倒放.



 


待涼透後用水將沾到果醬的地方沖洗乾淨.再用乾淨的紗布擦過.就亮晶晶了!每瓶果醬都向露露的小孩.要讓它每瓶都是像寶石一樣的漂亮!




後再貼上我的雜貨風貼紙.有質感的果醬就完成了.真的不難大家都可以動手作看看喔!


早餐有我最愛的核桃吐司.搭上芒果果醬.鳳梨果醬.桑椹果醬還有桑椹草莓果醬.有幸福的感覺!



今天要給多波啦啦和銀行的朋友.包上包裝.有鄉村風喔!


這兩瓶銀行朋友要送客戶的!


這三瓶是多波啦啦美麗老板娘訂購要給店裡客人品嚐的.


銀行朋友訂購的芒果醬.



 


純水果手工芒果果醬每瓶內淨重約350g左右.每瓶好友價200.價格超級實惠喔!若不想自己作的朋友.歡迎跟露露洽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