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介紹作麵包和烤麵包.點心的兩樣好幫手.就是1.切麵板和烤盤紙


這兩樣都很便宜.切面板這這弧型的5片才35元.可以拌麵粉.派.司康餅之類的.還可以把麵盆清乾淨,或泡水後刮除麵盆或電子鍋內鍋都很好用.


烤盤紙一綑大概有20張50元可以用很久.可重覆使用幾次沒問題.烤的麵包.餅乾就不會沾在烤盤上又超乾淨.尤其烤貝果更不能沒有它.沒有它可是黏的緊.整個都毀了,我想它應該還可以用來擠鮮奶油和當描圖紙吧!



用它和麵粉比較不沾手



和到這個程度再加橄欖油.揉成光滑的麵糰就可以發酵了.我用炒鍋燒水.至50度放上面盆蓋上濕棉布和蓋子就可以了,約50分至約2倍大就可以囉!


昨晚又共作了兩模麵包.鋪上烤盤紙將發好的麵糰壓平就好了.這是香蕉麵包甜的我沒放水只加了糖和兩根香蕉和兩顆蛋加一小匙鹽.一大匙橄欖油而已.烤好還蠻鬆軟的



左邊為佛卡夏.右邊為香蕉麵包


今日的早餐就是這兩種麵包

香蕉烤過會有另一番香味.我也超愛香蕉蛋糕的




我這次用桿麵棍的把手戳洞再放上蒜片灑一層薄薄海鹽下去烤的.不喜歡蒜味的就不要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