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總是有一大堆的人.不過今年除夕只有九個人.不過我也沒有馬虎喔!


滷了牛筋.牛肚和牛腱.這是我第一次滷這些小菜.因晚上喝酒的人可以當下酒菜.


每年一定要的煎蘿蔔糕.可是我最不喜歡煎這樣


青花菜可以解一些油油膩膩的感覺.炒蒜頭而已


炸年糕.這酥酥脆脆的可是很暢銷喔!


這隻紅鯛可是小姑從台北寄回的海產40公分大我只好請老公來幫忙.QQ的肉質.我說吃不完.初二再煮.老公大姐執意要年年有餘(魚)所以她自己就吃了2/3了.真是嚇人.



這是阿母幫我買的相腸和我二妹送我的燻甘蔗的香腸.都很好吃.


切一大盤的滷牛三寶拼盤.這次要吃過癮.切小菜時切到牛之類的滷味.真是貴鬆鬆ㄋㄟ.自己花七百就可切個4大盤以上了.又很方便.放在袋子裡.隨時拿出來切.又不會放一鍋一鍋暫空間.重點是很好吃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還滷了一鍋XO醬L白菜滷海蔘來圍爐.滷到白菜都化了.這鍋生意就還好啦!



上桌20分鐘後盤底都空了.每天大概都這樣很捧場.還真有成就感.不過幾天煮下來.儼然已成了不折不扣的黃臉婆了啦!


煮的最讚的是初二的海鮮大餐.約25人次.也是超級熱鬧.盤底朝天.可是太忙沒空拍.今年過年初一吃完中飯就趕快去採咖啡.整天吃吃喝喝.有一半的時間在廚房.還好這次小姑和大姐的女兒有幫忙.不然我腰痛發作.痛的很ㄋㄟ.唯一出門也是採咖啡.以前就是除夕出門買菜.初三回娘家.所以本人對過年.其實不太感到快樂.大家應該玩的還不錯才對.真是羨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