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又濕又冷.烤麵包最好了.



用麵包機打不用擔心溫度問題喔.



中午煮油飯(油飯用微波爐煮只要30分就好了)和甜糯米粥.油飯吃光了.甜粥因加了龍眼乾小孩不愛吃(應該說完全不吃).所以我拿了100G的粥來打麵包.我這次打的過程水份難以拿捏.發現太濕.我又加了不少麵粉再打過.


這次作兩條用藤籃發酵大的.


還有4條中的.


我又買了把小整形有鋸齒的刀比較好用.自製刀片還是容易斷.這把還蠻好用的.切痕較明顯呢.


這次的配方較正確的我改為


龍眼甜粥100g


           水300g


            鹽10g


            糖30g


        奶油 10g


         低粉100g


       高粉  500g


   速酵發粉10g


麵包組織還綿軟的.有燻焙龍眼乾的香味喔.




拿了一條和小孩下午茶


鬆軟有香氣我喜歡


昨天整理冰箱.OA牛排醬過期了.原本要丟掉的罐子.看來它的茶色蠻美的.再貼上我的法式貼紙又是一個雜貨風的花瓶了.茶色的罐子不要丟喔.很不錯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