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的好朋友.一定發現我常作Bagel.


我愛它圓圓的樣子.為了它我還去咖啡簡餐工作要學它.還在簡餐店煮了3.4個月的飯.可是我一去.並沒有一個會作的人可以教我.所以就一直摸索.因為這餐廳有賣.所以我也就想辦法作.惟一學到的是用一個烤箱烤兩層這件事.


我第一次吃的貝果是由冷凍庫拿到微波爐加熱的.很 Q喔!可是後來我就發現微波加熱的放一下.就整個硬到難以 咬動.當時都好怕客人吃太慢.現出原形.


後來我都自己在家作.也自從作貝果後就很少作它種麵包了.小孩.老公也從嫌棄到我烤好就要吃上一個.最簡單得吃法就是切開合起來,在表面噴一下水.趁熱夾上一片起士片就很讚了!我喜歡吃熱的.貝果冷的我不習慣.



這本BEGEL的書.每次都去大連路的早餐店翻.星期六剛好在興農看到.且特價99就買回來了.


裡面介紹好多貝果.和14個日本的貝果店.看到我也好想開一家專賣貝果的咖啡甜點店.






看著看著.就去買了三斤高筋麵粉.這次我加了部份中筋麵粉.烤了22個大大的貝果.上次烤核桃的


這次烤白芝麻的.


原味也是一定要的.這次很成功.軟硬度剛好.皮有咬勁.卻不硬.裡面也很紮實.我喜歡!


我的空間小.流理台只有40-45公分.所以我沒有案板.所以大都用搓圓.中心壓扁.戳洞再搓實的方式塑型.這方式也試合初學者喔!這是比較健康的麵包.也很簡單.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高筋麵粉300g.糖30g.水165CC.鹽3g.發粉6g.奶油6g等比例增加.水量要自己梢為增減喔!


除了水.奶油全加在一塊.慢慢加水.揉成糰.再揉勻即可發酵約45分鐘-1小時.揉成小糰約130g左右.


塑形放7-8分鐘醒一下.用糖水煮雙面各30秒-1分鐘.以200度烤20分-25分左右即可


記得要烤盤放防沾烤紙(很重要)不然會黏住烤盤往往就會毀了.量多時用網子部份烤一盤.烤盤烤一盤上下交換就可以囉!



連底部也烤的超美的.



今天老公熬了芒果果醬.明天要來塗抹看看.



切面如上.這樣的口感剛好喔!


有一天我也希望成為帶給大家幸福滋味.像書上般貝果店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