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都有人訂馬德蓮禮盒和牛軋糖.所以一直都很忙.還好現在買的烤箱很安靜.所以不會讓人心浮氣燥.雖然買了攪拌機.我還是愛用麵包機打麵糰.因我的時間都很有限.所以不用顧的麵包機讓我輕鬆不少.由於晚上要上課.所以明天的麵包要備貨.早餐再噴水烤過.


這芝蔴麵包的配方:蛋黃兩顆(或雞蛋1顆)連水秤360G.糖40G.鹽10G.橄欖油40G.高粉610G.速效發酵粉今天天氣我用9 G.黑芝蔴20 G依序放入麵包機.用麵糰打好.取出.摔一二十下.分割成10個麵糰.蓋布發酵一下.桿平捲起兩端搓尖.用整型刀割數刀.再蓋布靜置10分.烤箱上下火預熱200度.放進去烤15分轉盤看上色情況.再烤5-10分即可.很快就可以大盤麵包出爐囉.每天烤也不會累喔.


 







昨天朋有定兩盒馬德蓮.我作三種口味.原味.檸檬.蔓越莓


這是蔓越莓口味的喔.




這是檸檬口味的.烤的超美的呢.


現在用這兩個新買的馬德蓮貝殼模.作起馬德蓮真的會輕鬆不少.好脫模.又烤得美呢.一次烤兩盆剛剛好喔.

烘培出幸福好吃的甜點.真的開心極了.再累也願意.牛軋糖冬天竟也出奇受歡迎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手都切到長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露露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